【露中】如何正确感谢他人

楠熊窝里都是南极熊:

●cp露中
●茗茗生日快乐♡♡♡♡ @Seirios 
●超级短小的逻辑混乱傻白甜故事(你


王耀坐在椅子上,翻阅报纸。一切都是那么正常,直到楼下传来重物倒地的声音,紧接着是“不如跳舞,什么都不如跳舞,用这个方式相处……”的歌声。


王耀猜他电动车又被谁碰倒了。他前几天刚悄悄地改装完他的电动车,把电动车的警报声改成不如跳舞。虽然他猜是人家无意碰到的,但他还得看看,万一真是小偷想顺走他这辆单纯不做作和外面那些妖艳贱电动车不一样的电动车怎么办。


王耀跑下楼,看见一个背着大包手上拎着行李箱的外国人,他尴尬地盯着王耀的电动车,电动车还在唱。


外国人看见王耀,用王耀听不懂的咕噜噜语言和他说话。虽然王耀听不懂,但是王耀想,气势上绝对不能输啊,于是他说:“略不略不略略咕噜噜不。”


外国人愣住了,他说:“你不是粽国人?你刚才说的什么语言。”


“我四粽国人啊。”王耀为了掩饰尴尬,跑过去扶起自己的电动车,“我刚才说的是……已经失传的蒙托洛斯语。”


“我……刚才不小心撞倒你的电动车了……请问它会不会讹钱我啊?”外国人问。


“不会不会。”王耀摆摆手,虽然不知道这个外国人是怎么得出电动车会讹人的结论的。他本着学雷锋的精神,又问外国人:“你要不要我帮你搬行李?”


“吼啊。”外国人说。


王耀看着外国人把行李箱往他怀里一塞,噔噔噔上楼了。好嘛,一点也不客气。王耀扛着箱子跟他上楼。这外国人和他一个单元,他进了电梯,按了四楼。


王耀也是四楼。


两人走出电梯,外国人从兜里摸索出一把钥匙,打开了王耀对面的房门。


“谢谢你,你叫什么名字?我是伊万•布拉金斯基。”外国人接过他手里的行李箱。


“我是王耀,我,是你邻居。”王耀打开伊万对面的房门,在伊万吃惊的目光注视下关门。
 
 
在第二天早晨,王耀坐在客厅里发呆时,门被敲响了。王耀开门,门外是昨天那个外国人伊万。“早上好,耀。”伊万说,“我想进来和新邻居交谈。”


王耀将伊万请进客厅,伊万坐在沙发上:“我就是想感谢你昨天不讹钱还帮我。”


“小事一桩。”王耀摆摆手,“谁让我这么雷锋。”


“扛行李之恩,我伊万愿以身相许。”


“你说什么?你哪学的?”王耀吓得跑到门口。


“朋友教我的中文啊?不对吗?”伊万说。


“非常不对啊,你知道以身相许是什么意思吗?”王耀说,“就是结婚啊。”
 
“是啊。”伊万回答。这个回答把王耀吓得想从门缝里溜走,离开这个是非之地,离开这个基佬。


“我,我开玩笑的。我只是想教你俄语来回报你,我是俄罗斯人。”伊万说。


本着不要白不要的心态,王耀接受了这个俄语老师,王耀发现他教着教着似乎变成了蹭饭的。而王耀的俄语一句能够正常交流的话都没学,王耀叫伊万先教他脏话。不知情的还以为屋子里有人吵架。


第二个月,王耀学会了第一个能正常交流的俄语单词。王耀也发现这个俄语老师意外的迷人。


当初是那个傻逼想要远离这个基佬的?恩?


王耀思考如果自己说教俄语之恩我王耀愿以身相许伊万同意的概率有多大。


敲门声在下午五点准时响起,伊万走进来,他今天戴着亚麻色和红色格子纹的围巾,王耀已经摸清楚伊万戴围巾的时间了。一三五纯色,二四六格子条纹,周日不戴。


“今天要学习就学习个实用一点的。”伊万拉拉围巾,“俄语的,我爱你。是不是非常实用?”


王耀点头。“那么你仔细听。”伊万说,“ Я люблю тебя.”


“啥……?俄语的我爱你那么长?”王耀很迷茫,他完全听不清伊万说的什么咕噜咕噜。


“你们中文的也不是很好学习啊。”伊万很委屈。


“你放屁!你看我说啊。”王耀指指自己的嘴,“我爱你,看到——”


伊万抱住王耀吻上他的唇。


“我也是。”


END


这个故事发生在伊万以身相许(?)后。


“耀,我想问个问题,你当时说的蒙托洛斯语是什么?”伊万拉拉坐在摇摇椅上的王耀。 


“我当时听到你讲俄语,我觉得气势上绝对不能输啊,就随口说了一句……”王耀越说越小声,他觉得这和他以前照顾小朋友小朋友说的什么咿呀呀咕唧差不多,“对了,你当时俄语说的什么?”


“你好可爱……”伊万完全没注意到王耀的问题。


“你当时说的什么?”王耀又问。


“我当时说,这个讹钱的长的很合我胃口。”伊万躲在王耀摇摇椅后面,以防王耀把报纸卷起来敲他脑袋。


王耀:“……蓄谋已久啊。你不要告诉我什么以身相许也是计划的一部分吧。”


伊万:“是的。”


真END
-----
茗茗生日快乐啊啊啊啊!!!
新的一岁也要更可爱!!!(?

评论

热度(1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