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英】苏萨克氏症侯群(亚瑟)

余桉Inid:

#苏萨克氏症侯群梗
#这个病症大概是患病的人只有24小时的记忆,第二天时前一天的记忆就会被清空


“先生,该起床了。”


  阿尔弗雷德躺在床上,柔和的阳光晕在他的脸上。亚瑟又走进了些,将双唇放在阿尔的耳边,轻轻的用伦敦腔说着:“先生,起床了。”


  阿尔抬起手臂揉揉蔚蓝的眼睛,坐了起来安静的看着眼前这个粗眉毛绿眼睛的家伙。


  “请问你是....?”蔚蓝色的瞳孔里充满着疑惑。


  亚瑟站起来稍微整理了一下衣服:“我是您的生活机器人,您往后的生活起居将正式由我照顾,我的名字是Arthur. Kirkland。 ”


   “噢,这样吗”阿尔拍了拍脑袋,“我还是什么都想不起来,既然这样,就麻烦你了。”


   “这是我的天职。”


   “嗯.....叫我阿尔就好,先生听着怪怪的。”
 


   “好的。”
 


   阿尔弗雷德接过亚瑟手上的衣服,穿好之后找到眼镜戴上。他拉开轻薄的窗帘,阳光不遗余力的射了进来,照着人眼竟有些发痛。


   “今天天气真好,是吧Arthur 。”阿尔在阳光中转过头笑着看着亚瑟,耀眼的阳光铺在璀璨的金发上,笑容也巧妙的灿烂。
 


   “嗯是的....您不先吃早饭吗”亚瑟被看的竟有些脸红,声音也越说越低。


   阿尔眨眨眼睛:“可是我想自己在院子里走走,早饭的话迟点也没关系的吧☆?”
  


  “自己....好吧,小心点先生,,,阿尔....”亚瑟微微扭过头。
 


  “Arthur 这是在关心我吗?”
 


  “这只是我的天职而已。”说着亚瑟转身走出房间,不知道干什么去了。
 

真是个可爱的机器人。阿尔弗雷德是这么想的。
 


  “起床了阿尔。”

“你是谁?”

“您叫我Arthur就行了”


这是他们每天早上最常见的对话。


“抱歉我想不起来....”阿尔按了按太阳穴,努力让自己记起些什么。

“没关系,我记得您就好。”

  阿尔望着亚瑟,心中总有一种莫名的信任以及熟悉感,却总是想不起来他是谁,心中也充满:“为什么早上的时候,就像是新的世界一样,之前的事情全都记不得了,每天都活在新的记忆,我很害怕,害怕会忘记些什么重要的人。”
 
  亚瑟张开嘴正想说出来,却停顿了片刻踌躇着,还是没说出口。良久。


  “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的 阿尔。”


  “嗯。”

  当然这是不可能的事情。

  很多年过去了,那样的对话依旧在每天早晨重复着。

   亚瑟身为机器人,也因为时间久了,身体的零件都磨损了不少,最终也是无力回天。

   亚瑟躺在沙发上,他感到自己的身体越来越迟钝,已经无法支撑着他做一些事,哪怕十分微小。


  “可恶啊,就要这么离开了吗。”


  “好不甘心啊,为什么我不是一个活生生的人呢。”


  “那个笨蛋,没了我该怎么办。”


  “明明我是机器人,为什么会有感情啊。”


  “........那个家伙,会忘记我吧.......”


“............”


  依旧是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没有人来叫阿尔弗雷德起床。阿尔大概是睡饱了,自己醒来,感觉哪里怪怪的,却又感觉很正常。他走到书桌前,一张便签上用漂亮繁复的花体英文写着:
  I'm sorry, I don't think I can help you by your side.
  很抱歉,我想我不能一直在你身边帮助你了。


   时间似乎被定格,阿尔楞楞的站着,过了很久才轻轻问出一句

   “Arthur? ”


  可是没有人回答他。


  他也知道不会有人回答他了。

评论

热度(21)